桂平拼团购房228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全市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近五成

发布时间: 2019-07-29 11:22:34

来源: 贵港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贵港提报记者日前从市港航部门获悉,上半年我市港口货物吞吐量累计2773万吨,同比增长47.2%,其中集装箱吞吐量累计15.7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8.65%;全市水路货运量累计为7924.6万吨,同比增长2.51%;水路货物周转量累计为281.80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4.02%。

近年来,我市通过引导水运企业调整船舶运力结构的方式,鼓励企业大力发展大型化、专业化、集装箱化船舶,全市水路运力结构调整初现成效。截至6月底,我市拥有货运船舶3141艘共计538.77万载重吨,最大单船达6632载重吨。其中2000吨级以上的船舶有914艘共计260万载重吨,全市单船平均1715载重吨,是全国2018年底统计的平均单船载重的1.65倍。

“十二五”“十三五”期间,我市水运基础设施共完成投资93亿元,先后引进北部湾港集团、华润、台泥、珠海港控股集团等大企业投资建设港口,武林港作业区二期工程、苏湾作业区一期工程、郁水作业区永泰码头工程、棉宠作业区一期码头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先后竣工并投入使用,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等项目正加快建设。启动郁水作业区永泰码头、苏湾作业区进港铁路专用线建设,加快推进港口码头“散改集”工作。在这些措施的带动下,我市码头装卸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始终保持广西内河机械化程度最高港口的地位。至目前,我市拥有码头泊位170个,其中2000吨级以上泊位39个,1000吨级泊位14个,全市港口年吞吐能力为7000万吨和40万标准箱。

在服务船企方面,我市港航部门今年1月组织成立贵港市船东互保协会,作为商业保险的补充。协会成立以来,通过开展相应的保险保赔业务,实现船企抗风险能力的提升和运行成本的下降。截至今年6月,共有参保船舶45艘59323总吨,总保费149万元,承保责任险23件,保额4.945亿元;雇主险15件,保额5223万元,保费81908元。


责任编辑: zhush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