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拼团购房99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新城控股转让10个项目公司股权及债权 对价超41亿

发布时间: 2019-07-29 11:01:16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月24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划转让部分项目公司股权及相关债权,本轮交易总额不超过150亿元。同一时刻,新城还发布了关于转让项目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显示,已转让10个项目公司股权及债权收回现金41.54亿元。

拟筹划项目转让总交易金额不超150亿

公告显示,如本次交易完成,新城控股可收回部分上半年已支付的土地款,公司预计可新增净现金约150亿元,预计可减少该部分项目当年度后续开发成本及费用支出约30亿元。将增加公司货币资金、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公司流动比率,增强偿债能力。

本轮交易完成后,新获取的净现金及公司现有货币资金将对公司其余项目的各项支出及稳定、安全运营提供保障。

2019年上半年公司土地投资金额约为550亿元,扣除本轮交易拟转让部分后,2019年上半年土地投资金额约为40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为15%。

本轮交易拟转让项目的总货值约为450亿元,其中2019年可推货值约为100亿元、2020年可推货值约为250亿元、2021年可推货值约为100亿元。

本轮交易拟转让项目的交易对价参考公司对项目公司的累计投入确定,以不低于投入成本收回投资,对公司净资产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本轮交易拟转让项目均为近期新获取、尚未销售的纯住宅项目,对目前公司在售项目与商业综合体项目均无影响。公司2019年度合同销售目标仍为2700亿元,本轮转让项目公司股权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公告同时表示,新城控股将进一步聚焦“住宅+商业”双轮驱动的长期发展战略,有计划、有步骤地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实现公司稳健、高质量发展,以保障公司全体投资者和相关方的利益。

持续提升项目开发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在2019年度 2700亿元销售目标的基础上,保持2020年及 2021年销售规模平稳,并据此优化现有土地储备,积极回笼资金,控制负债规模。

持续发展投资性房地产。在 2019 年度 40 亿元租金和管理费收入的基础上,

2020 年、2021 年投资性房地产的租金和管理费收入目标不低于 60 亿元和 90 亿元。

全面提升员工与组织的利益共享关系,建立中长期的员工激励机制,采取多种积极措施保障员工利益,实现员工与公司的共同成长。

转让项目收回现金41.54亿

同一天,新城还发布了关于转让项目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7月24日,公司子公司就杭州聚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0个项目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了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交易对价合计约为415392.92万元,约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3.62%,全部以现金支付。

其中,2019年7月24日,公司子公司就杭州聚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5个项目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了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交易对价合计约为176515.77万元(其中股权转让款约为10000万元,债权转让款约为166515.77万元),全部以现金支付。

据悉,接盘房企包括中骏、宝龙、金科、仁恒、旭辉。


责任编辑: zhushan

团购报名